NiiMo

愿半醉半醒日复日,无风无雨年复年。

【沙李】暗恋(十二)

沙李双向暗恋梗,全员全方位ooc私设恋爱脑,没有时间线,写着玩的我不想太较真儿。

这章就是瞎特么攒,一点经验也没有,因此【非常无逻辑】预警!【狗血】预警!这章没有虐

不要问我问啥有这么个弱逼反派,不要问我他背后人的动机,他就是lo主派去助攻的。


19.

那一瞬间,沙瑞金觉得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冻结了。

李达康还压在他身上,却一动不动,对他焦急的呼声没有任何反应。温热的液体一滴滴砸在沙瑞金脸上,是李达康的血。

沙瑞金用力摇了摇头,定了定神,伸出手去探李达康的鼻息,那发生的最糟糕的结果的可能让他的手止不住地颤抖——不幸中的万幸,喷在他手指上温暖的气息让他略略松了口气,感谢上苍,他的达康还活着。但他于此同时也知道,李达康的情况不容乐观,需要尽快送医,每耽误一秒,李达康都会在远离他的方向多迈出一步。

然而沙瑞金来不及体会自己更多的情绪,尽管他此时由于剧烈的撞击有些眩晕,难以思考——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绝不是一起简单而偶然的车祸,而是一个有预谋的事件。那么留给他的时间也就十分有限了。

确定李达康活着下一秒,沙瑞金就有些吃力地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来不及多想,迅速地拨出一个号码,对方倒是出乎意料地立刻接了起来。

沙瑞金抢在对方开口前,就低声说道:“别说话!”然后反手将手机塞到座椅下面。

 

刚刚做完这一切,车门就被打开了。沙瑞金急忙艰难地坐起身,一手不忘将昏迷的李达康护在怀里,抬起头,就看到正对着自己的黑洞洞的枪口。

沙瑞金来不及多想,厉声喝到:“你住手!你知道你是在找死吗?!”

沙瑞金觉得自己心跳的很快,但他知道自己必须要镇定。在刚刚的一瞬间,他迅速地打量了面前的人。有些凌乱的短发,黝黑而干瘦,眼角眉梢染着风霜的痕迹,沧桑有余而狠戾不足。

在此前的几个月,随着反腐工作的全面铺开,汉东省这摊浑水算是彻底被搅起。沙瑞金知道,在这深不见底的水底,不知有多少魑魅魍魉的暗局,可他万万没有想到,在调查活动的收尾阶段,居然有人昏聩胡涂到将主意打到他的身上,但也可见他们已被逐渐收紧的巨网逼到了穷途末路。

沙瑞金迅速地判断出眼前的持枪者,既不像是走投无路的官员,也不像杀人如麻的职业狙击手。这两种人对此时的他来说最是危险:前者失去了用半生搏来的高官厚禄,一腔愤懑只图报仇泄愤;后者心狠手辣,心理素质极强——都不会留给他任何的转圜余地。

而眼前的人显然不是以上两者,那无非是谋财或是受制于人。不论他出于什么原因持枪而对,都不会将这个原因看的比命重要。

因此沙瑞金决定赌一把。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生死就在对面人的一念之间,他在那一瞬间汗湿了后背,但他知道,他决不能显示出一丝的怯懦,在这样的对峙中,稍落下风都可能丢掉姓名。

更何况,他紧了紧扶在李达康腰间的手,他不能让李达康再受到任何伤害。

而就在那一秒,枪声没有响起,沙瑞金就知道——他赌赢了,起码他赢来的更多的时间和活下去的一个机会。

 

20.

沙瑞金猜的没有错,这个持枪者并没有什么来头。他本是京州街头一个混混。高中没有毕业就出来“闯社会”,每日和一群同样没有正经工作的朋友胡混;搞到钱时就很快挥霍一空,没有钱时就如同丧家之犬,但却自以为潇洒恣意,本该在乱世里当个草莽英雄,却奈何生在太平盛世难以施展抱负,只能每日醉醺醺地吹嘘着自己“总会干一番大事”。

前月他与朋友喝多了酒,在酒吧与另一群混混发生口角,双方互不相让,很快将其发展成一场恶性斗殴。他被酒劲冲昏了头,又想在众混混中树立威信,逞勇斗狠地将对方一人打成了重伤,至今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当他在看守所结结实实挨了一顿打,他在长夜里一直睁眼看着上铺的床板,觉得自己这一生大概是完了;然而这日却出现转机,他被人带出了看守所,并拿到了一笔钱,金额之大让他瞠目结舌。那人又交给他一把枪,一辆车和一张照片,告诉他只要干了“这一票”,他会得到更多的钱,和一个隐姓埋名离开此地的机会。

他没有犹豫太久,就答应了。从他浅薄的见识里,他觉得此人能将他平安从看守所释放,就显然是有些“能量”,他的许诺也一定会兑现。他甚至没有问照片上的人是谁。

 

然而他没有想到,他的目标人物似乎毫不畏惧,反而厉声质问了他;他不想承认,只是看着他的目标人物的眼睛,就觉得冷汗从额角流了下来。那是一种长期居于上位者才有的无形威严,他被这种不怒自威的气场震住了。

然后他就听对方又开口了:“不论是谁派你来的,又许给你什么样的好处,你都最好知道,他是在害你。”顿了一下,又冷冷地开口:“我猜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谁,对吗。不知道对方是谁就来行凶,我看你真是活腻了。”

他不由得惊疑起来,他原以为这只是一场私人恩怨引发的仇杀,然而对方毫无疑问是一个大人物,杀了他所造成的后果是否真的令人无法承受?他这一刻才觉得,事情的发展远远不是他能控制的。

 

沙瑞金看着这个持枪者迟迟没有开枪,就知道自己说对了。但他不敢也不能松懈,继续说道:“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杀了我,不管你背后的人是谁,都绝对无法保全你,更遑论承诺给你的好处。但是如果你现在罢手,我可以既往不咎——你现在就可以走。”

沙瑞金看着这个持枪者露出一丝迟疑的神色,知道他动摇了。他一边默默观察着对方,一边盯着对方以不断地施压。

而正在这时,沙瑞金感受到怀里的人的挣动,并发出一阵呻吟——李达康醒了。

沙瑞金万万没有想到李达康竟然在此时苏醒过来,他赶忙出言安抚:“达康,没事的…”而李达康初初从昏迷中清醒,抬头只看见了沙瑞金的脸,周围却又是一片幽黑,一时竟茫茫然不知身在何处,开口想问:“沙书记,这……”

沙瑞金在心里大叫不好,果然抬头一看对面的持枪者的脸上一片震惊和绝望——当他听到沙书记这三个字,终于在脑海里电光火石般想起了这张偶尔出现在新闻中的脸,省委书记沙瑞金!

而与此同时,耳边竟然想起了警车的警笛声,他仓皇失措地回头,竟然发现远处直奔此处而来的警车。恐惧和绝望攫住了他的心,让他竟有些疯狂起来,他转过头,咬牙切齿地冲车里的二人开了一枪就转身欲逃,慌乱中竟忘了上车,跑了几步就被后面追上来的人将头按在了地上,这才放弃了抵抗。

 

而此时才刚刚清醒的李达康却呆呆的,他甫一醒转,还未等看清周遭,就抬眼看到一把对着他的手枪。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声枪响,那一瞬他仿佛听到子弹破空而来的声音;而他眼前一花,就感到一阵天翻地覆。等他反应过来,他发现自己仰面躺在车的座椅上,沙瑞金沉甸甸的身体压在他身上。李达康把手从两人之间抽出来,看着手上的鲜血傻了眼。

李达康觉得这几天的事情是如此的荒诞,他简直要怀疑是自己被歹人用巫蛊设计,使他从一个噩梦到另一个噩梦,总也不得醒转;*

然而他紧紧闭上眼,复又睁开,又知道自己无需怀疑这一切。

因为真实就是无法醒来。*


*这个梗在王小波的《似水流年》和慕容雪村的《原谅我红尘颠倒》中都有用过,lo主觉得有意思也挺合适,搬了一下。

*引自王小波《黄金时代》


留下一个一脸懵逼的达康书记,可以说他所有虐的戏份都杀青了,我也从后妈培训班毕业了,疲惫的围笑

评论(43)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