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iMo

愿半醉半醒日复日,无风无雨年复年。

【沙李】暗恋(十五)

沙李双向暗恋梗,全员全方位ooc私设恋爱脑,没有时间线,写着玩的我不想太较真儿。

虐沙书记有点找不到感觉ORZ不过还是坚持虐了一下...虽然不尽如人意....ORZ

大概再有1~2章就可以完结了,争取周末搞定


25.
沙瑞金觉得李达康似乎在躲着他。
每次白秘书推着他去了李达康的病房,病床上都空空荡荡。屋子里只有杏枝一人坐着,她的表哥李达康要么去了厕所,要么去了医生办公室,要么刚刚出去遛弯儿,而沙瑞金往往在病房坐等良久也不见那人回来。
直到杏枝又一次对他说李达康去了隔壁病房探望病友,脸上也掩饰不住地带着尴尬而又抱歉的神情,沙瑞金没有再等,只是笑了笑,示意小白推他回病房。
而他在出了门,一抬眼在走廊的拐角处,看到了那因为扎了绷带而乱糟糟的头毛一闪而过。而沙瑞金什么也没说,任由白秘书推着他离开了。
其实一开始沙瑞金觉得有些好笑,他频繁地去李达康的病房,很好奇李达康为了躲他,到底能想出多少合理或不合理的借口。可后来想想,沙瑞金却觉得可笑的其实是自己,因为即使李达康没有千万种理由,他却有一颗对自己避而不见的心,那又何需多言呢。
 
沙瑞金在这个漫漫长夜里睁着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天花板。
这段时间,他询问过很多次李达康的伤势如何,却没有一次问到过关于李达康的记忆。
他默默地盯着头顶的一片黑暗,他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如何的矛盾。他期望李达康记起,可又不期望李达康记起。也许只有李达康想起,他才感受到自己那一瞬间藏不住的真心;也许只有李达康想不起,沙瑞金才能在一次次吃了闭门羹之后,一次次安慰自己这一切都是因为李达康丢失的记忆尚未寻回。
原来这短短十分钟的记忆竟是他最后的希望,也是他最重的砝码。当李达康选择洒脱地放手,从他身边渐行渐远,沙瑞金才这样绝望地意识到,自己对挽留这个人是如何的无能为力。他们过没有海誓山盟,没有甜蜜的往昔,他们从未真正地并肩看向这个世界。只有一场暗恋,一场也许有过那么一丝甜蜜,却被可怕的怀疑、痛苦和悲伤填满的暗恋。
沙瑞金不知道他该用什么挽回这段感情,除了那段虚无缥缈的记忆。他就这样睁着眼,直到天色渐明,他的脑海里居然莫名浮现出元稹的诗。
惟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沙瑞金觉得说不清楚,在这一刻,他究竟是清醒,还是糊涂。只觉得悲伤入了脏腑,非李达康此人再无可解。
 
不知是不是因为沙瑞金这段时间频繁带伤去探望李达康,这晚沙瑞金又发起了烧,伤口的状态又不好,只得又进了一回手术室。这回却愈发疼的厉害,只得上了止痛泵。他昏昏沉沉地烧着,在千回百转的一个个梦境里,把当初和李达康的过往梦了许多遍。
等他终于转了低烧,在一个午后清明起来,他挣扎着坐起来,压着嗓子叫来了白秘书,请他转告李达康,若是他无事,也请他来探探病。
白秘书领了这奇怪的命令出了门,不多时就回来了,身后跟着看起来已经是大好的李达康。
李达康在沙瑞金的床边坐定,待白秘书又出了门,就眯着眼笑道:“沙书记,您看起来脸色好了一些了……前几天本想来看看您,但您一直在病中也不好打扰,拖到现在还劳您派白秘书去叫,真是很抱歉。”
然而沙瑞金闻言也不出声,只是盯着他瞧。一双又黑又深的眼眸因为发烧一派水亮,只盯得李达康想起之前三番五次地躲着沙瑞金的事情,不免有些心虚。
但李达康绝不会不打自招,他转而又笑眯眯地道:“沙书记,您这病也刚刚好转,应该好好休息,不如我就……”
沙瑞金打断他:“你……身体都好了吗?”
李达康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只谈自己身上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医生护士尽职尽责云云,沙瑞金开始也只是沉默地听着。到后来终于忍不住又开口:“那你的……”
李达康只好叹了口气,说道:“沙书记,我早都想起来了。”
 
其实李达康没几天就想起了一切,记忆中沙瑞金身上流出的源源不断的血,在记忆恢复的那一刻就仿佛又一次灼痛他的心。
他不怀疑沙瑞金也爱他,可他也知道自己再也输不起了。
曾经的他就像一个不知节制的赌徒,拿自己一份又一份的筹码去赌沙瑞金的感情,事到如今,这场暗恋早已被挑明,结算清场,他毫无疑问是输的最惨的那一个。
当他输掉了一切,却仅仅赢了沙瑞金这一颗真心,他把这真心捧在手里,他很欢喜,可他仔细一看,就看见那背后的自己的隐忍,自己的委屈,自己的痛苦。
那一刻,他宁愿选择放手,不要了。
 
26.
转眼李达康就恢复的差不多,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他听来探望的高育良说,隔壁沙瑞金的伤势也在好转,已经可以自己下地走走了。
他不想回忆那天下午沙瑞金的神色,他转身离去,克制了所有回头拥住他安慰的冲动。
而沙瑞金也再没有找过他。
 可谁知就在出院前这一晚,沙瑞金还是来了。

当时李达康正睡的迷迷糊糊,只觉得自己被人拥在怀里,黑暗中有一只手轻轻抚过自己的额发。李达康猛地睁开眼,只看见黑暗中的一个影子,不由得吓得汗毛直竖,然而还没等他出声,就听见黑暗中一个熟悉而低沉的嗓音响起:“达康,是我。”
李达康这才把一声爆喝咽回去,惊魂未定地怒视着沙瑞金,不知他意图搞什么名堂,居然还一声不吭地深夜造访,甚至一声不吭地躺在他的床上。
沙瑞金沉默半晌,才说:“对不起达康,我只是突然很想见见你。”
李达康敏锐地感受到沙瑞金情绪的不同,他不想问,不想再介入沙瑞金的生活,他想尽快从这感情中抽离。
可他还是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沙书记,您怎么了?”
良久,他才听到沙瑞金的回答:“今天是陈老的生日。”
李达康默然。

他静静听着沙瑞金在黑暗中讲起陈老的故事,讲起他和陈老父子般的相处。
陈岩石,曾经那样鲜活而富有生命力的活生生的人,那么动人心魄的经历,一次次冒险,一次次坚持,一次次勇敢,一次次幸福,这行云流水般的一世光阴,如今都化作了这黑暗中声音向他娓娓道来。
而李达康不禁想到,当他百年之后,谁又会记得他,再次讲述他,讲述那些他曾经的理想,曾经为之奋斗的一切呢?
不知何时沙瑞金的讲述已然停止,李达康回过神来,看着面前黑暗中面目模糊的沙瑞金。
也许这曾经是对的人,可他们已然错过了。
李达康终于开口了。
终于在这样的夜晚,他也想说一说自己的心事。
“沙瑞金,”他轻轻地说,“我爱过你,也许我现在依然爱你,可对于接受你这件事,我不愿意。”
“也许我曾经想过和你的未来,可你对我的那些怀疑,让我把这些都忘了。如果我接受了你,”李达康平静地说,“我觉得我就是对不起我自己。”
沙瑞金似乎想说什么,但李达康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你不必道歉,我知道这些并不是你的本意。”
“我也知道你爱我,可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永远这样对我疑心。”
“我永远会怀疑,你是不是会对我怀疑。”
“我会担心每一次沉默,担心每一次吵架,担心每一个时刻你有没有对我产生疑心。”
“而我也会担心,这样的疑心最终会让我失去你。”
“这样的感情太重太累,我李达康要不起。”
李达康将这话说出口,心里泛起一阵疼痛。他相信沙瑞金也是这样。黑暗中他只能听到沙瑞金的呼吸声,但他们什么都没有说。他感受到沙瑞金把头埋进他的颈窝,他犹豫了一下,没有拒绝。

在这最后的一夜,他放纵了自己的感受,沉溺于沙瑞金的怀抱,他告诉自己:最后一次。


27。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沙瑞金已经不在了。
李达康不知昨晚他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觉得在沙瑞金的怀抱中睡的深沉无梦。
可惜这虽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

他打了个哈欠,打算起床洗漱。然而一回头却发现手机的屏幕亮了。
他拿起一看,赫然是沙瑞金发来的短消息。

“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 
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李达康瞪视着这段手机上的文字,一时无话。想劝他放手,可再不知从何说起。

他叹了口气,把手机放下。

随他去吧。






评论(16)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