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iMo

愿半醉半醒日复日,无风无雨年复年。

【沙李】暗恋(十四)

沙李双向暗恋梗,全员全方位ooc私设恋爱脑,没有时间线,写着玩的我不想太较真儿。

非常短小又无趣的一章,我只是想表明我妹有弃坑。

23。

沙瑞金在李达康清醒一段时间后才知道了这一消息,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身边来来往往探病的人都没有对这一情况只字未提。
直到沙瑞金终于微笑着送走最后一位来探望的同僚,他疲倦地靠在枕头上,对着床边整理水果的白秘书说道:“你等会去达康同志的病房,看看达康同志醒了没有”的时候,白秘书才犹犹豫豫地说出了实情。
沙瑞金闻言有些惊讶地抬头,定定地望向白秘书,也没有出声;白秘书只好尴尬地笑一笑,开口说道:“沙书记,达康书记脑震荡的症状比较明显,头疼的厉害;您的伤势还未愈,也不便下床,不如各自先养养伤,若是想见面,倒也不急在这一时。”
沙瑞金闻言先是一愣,又暗自思忖,自己先是在众多人面前为达康挡了一次枪,后又走错房间暗自神伤撞见了一回赵东来,大概自己对达康的心思在整个汉东官场都已不是秘密了。
不过沙瑞金倒也坦然,他对感情本也不是忸怩的人,更何况他从自己扑到李达康身上挡住那颗子弹的一刻,他就知道,李达康已经不再是仅仅是窗外洒下的幽幽夜色中的一道白月光,更是点在他点在胸口的一点朱砂痣,早已融入骨血,剜之则痛。那一刻,他一切的理智和不理智都没有战胜他的本能——爱的本能。
于是沙瑞金手一挥,说道:“去给我找一辆轮椅来。”然而他挪到了床边,一抬头,发现白秘书依旧原地站着,只是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沙瑞金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怎么了?”
白秘书这才说出了实情:“医生说达康书记由于脑震荡的缘故,发生了顺行性的遗忘....他对车祸后那一会儿的事情都暂时记不得了。”


24。

沙瑞金设想过李达康醒来时,他应该说些什么。
他想说“对不起”,也想说“我爱你”,他不知经历了这一切之后,这两句话李达康是否能够接受,但他心底总还存有一丝侥幸,也许李达康念着他以身救险的行为,总该顾念着,愿意再听听他的解释。
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李达康竟然将他对自己的记忆停留在那他最心灰意懒、心神俱伤的一刻,那一刻的李达康对他死了心,却没有给此时的他留有一丝余地。
他忍不住想,是否这一切并非出自偶然——而是他带给李达康的痛太多,伤太重,让李达康的心和头脑选择了忘记,选择了不纠缠,选择了一种对他的挽回视而不见的自我保护。
但他还是想去见见他,沙瑞金想着,也许只远远看上一眼,也是好的。


李达康正在吃着杏枝削好的苹果。他的头还晕着,伴带着一阵阵的反胃,可杏枝坚持说,饭已经吐了,总还要垫点水果。于是他忍着恶心吞咽着,心情正是恶劣。
于是偶然的一抬头,他瞟见沙瑞金正在门口,不知来了多久,也不进门,一双幽深的眼睛只是望着他,不由得心又是一滞。
他醒了之后赵东来、高育良都来看望过他,他们一遍一遍提起,在他车祸后沙瑞金又舍身为他挨了枪子儿,听得他都有些厌烦。不是他李达康绝情,只是因了这脑震荡,他对车祸后又苏醒的十几分钟全无印象,听着他们绘声绘色的形容,却只像在听别人的故事,他惊异于沙瑞金的行为,在心底却引不起什么波澜。
他们都说,好在医生表示,这样的症状大概很快就能缓解,失去的记忆也会慢慢恢复。
可李达康不这么认为,也许忘了未尝不是件好事;他不知道如果这段记忆重回他的脑海,他还能否像现在这样平和。

可当他在病房门口看到沙瑞金,发现沙瑞金瘦了。也许瘦的不多,但他就是知道。于是他自以为已经平和的心又突然跳了一下,让他心疼。
于是李达康连把这剩下半颗苹果吃掉的心情都没有了。他顶着杏枝责备的目光,扬手把苹果扔进垃圾桶。
然后故作轻松地朝门口笑着:“哟,这不是沙书记嘛。快请进。本该我去探望您的,怎么还劳烦您先来了。”
沙瑞金倒似乎没听出他话里的疏离,只是任由白秘书推进来,笑了笑,说:“不妨,只是我也刚刚知道你醒了,就想立刻来看看你。”
李达康惊异于沙瑞金在白秘书和杏枝面前也敢说出这样似乎情切的话,但转念一想,大概经历这么多事,他们的感情早已不是秘而不宣的了。
他一想到接下来沙瑞金大概会打起明牌,就有些心慌。可他也知道,自己此番栽了这么大的跟头,就万万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就如同曾经林城那冷入骨髓的雨夜,他站在堤坝上对自己立誓再不重蹈覆辙,而如今京州的光明峰项目却险些又成了第二个林城,让他一度身心俱疲,险些葬送政治前途。由此他深深知道,当一个错误卷土重来,带来的打击也许就是致命的。
而如今,他相信,沙瑞金就是那个错误。

于是他与沙瑞金简单寒暄几句,就推说头晕送走了沙瑞金。看着沙瑞金和白秘书的身影消失在门口,他送了口气。
大概自己应该躲着他点了,李达康心想。





评论(38)

热度(161)